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18万司法救助金发放

2018-02-01 09:22:4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8万司法救助金发放 受助者流下感激泪水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司法救助金1月31日集中发放,让受助人缓解了生活压力

1月31日上午,在裕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从法院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司法救助金的6家受助人流下感激的泪水。“春节前夕,能从法院领到这么大一笔司法救助金,真是救了我们家的急,可以好好过个年啦,谢谢!”受助者激动地说。

为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31日,裕华区法院举行了“春节前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对交通事故、赡养及抚养案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6名申请执行人,共发放司法救助金18万多元。据了解,此次通过综合考量申请执行人所面临的困难程度、遭受的实际损失以及维持基本生活所需的支出,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司法救助人员名单。

1月31日上午,在裕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6位受助人的家属一一从法院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数万元的司法救助金。抱着手中的数万元现金,受助人郭群柱、张村暖夫妇流下激动的眼泪。当天,他们是代替儿子郭华军来领取司法救助金的。2002年傍晚,在石栾路与南二环处,郭华军被一辆大货车碾轧成重伤,造成左腿高位截肢,右腿粉碎性骨折,至今腿内还有钢板,因没钱动手术没取出来。经鉴定,其为肢体二级残疾,至今生活不能自理,依靠政府低保救助生活。后来又做了6次手术,都靠村民们捐款。而开大车的司机虽然被判赔偿经济损失11万余元,但经查确实没有可供执行的财物。这次春节前夕的司法救助,让郭华军一家感激万分。其他几位受助人也不断向法院工作人员鞠躬致谢,“这下可真缓解了我们的急迫问题,感谢司法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进入2018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破解执行难问题”这场硬仗,裕华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尽最大努力穷尽执行措施,全力攻坚解决执行难问题。同时,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要求,对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且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的进行司法救助。通过严格规范救助资金的发放流程,确保让真正需要的当事人得到救助,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记者南开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