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河北文学》发布暨省文研会石家庄分会年会在行唐举行

2018-02-05 16:09: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郁葱、边国政、张沛君等省会名家及文学艺术爱好者80余人汇聚行唐县,《河北文学》发布暨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石家庄分会年会在这里召开。

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石家庄分会会长李洁夫提议,大会选举了三月、冯增勇等人为副会长,施施然为秘书长(兼副会长),赵志东等任副秘书长。会上,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沛君向大家讲述了《河北文学》的改刊,采编经过。全国首届新诗奖获得者、著名诗人边国政和第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郁葱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与《河北文学》几十年的渊源和深厚情感。他们分别祝愿《河北文学》能立足河北,面向全国,靠扎实的作风和优秀的作品,成为河北文学界的著名品牌。

据了解,《河北文学》是由河北省社科联主管,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主办的大型纯文学性月刊,其前身为《环渤海诗歌》,目前已出版81期。改刊后的《河北文学》专业、大气、沉实、设有特稿,文学太行等栏目,本期特约了著名作家方方、关仁山、穆涛、聂圣哲、刘小放、郁葱、崔志刚、苗雨时等名家力作以及邯郸、平山等地作品小辑。有名家,也有新人。有在全国享有盛名的大咖,也有年仅六岁的新秀。《河北文学》的改刊,填补了河北省综合性文学月刊的空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迈开了文学深入基层,高雅艺术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新路途。(柳安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