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暖心圆梦”走进山区

2018-02-05 21:21: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寻找最美的你,圆你最美的梦!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以及市青联共同举办的“暖心圆梦”2月1日正式开启。

孩子们看到心愿实现,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山里娃心愿今日全部实现最美的笑容送给“圆梦使者”

寻找最美的你,圆你最美的梦!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以及市青联共同举办的“暖心圆梦”活动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市青联委员们的支持下,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终于在2月1日正式开启。当天,“圆梦小队”兵分四路满载孩子们的心愿分别来到平山、赞皇、灵寿、行唐等地的大山深处,将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礼物送到了他们手中,看到心愿得以实现,孩子们的脸上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天一大早,由市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组成的“圆梦小队”的成员们便来到了市青少年宫门口集合,想到马上就能亲手为孩子们实现心愿了,大家恨不得立刻“飞”到孩子们身边。记者注意到,每一件礼物都对应着一位孩子的名字,贴心的工作人员还不忘在卡片上留下祝福的寄语。“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学习!”“希望这件棉衣能让你温暖过冬!”团市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欣告诉记者,这些礼物都是用大家捐献的爱心款购买的,可以说,每一件礼物中都饱含着大家的爱心和祝福。

平山

最美的笑容送给“圆梦使者”

山路颠簸,当“圆梦小队”赶到平山县北冶中学的时候,迎接大家的是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谢谢大家帮我们实现心愿,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激融化了现场每个人的心,而在一双双期待的眼神下,市青联金融商贸界别组的代表也亲手将礼物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付雪莲今年15岁,是北冶中学初三的学生,她的心愿是要一根新的拐杖。她的爷爷今年62岁,因为脑溢血的后遗症,多年来,老人的腿脚一直不好。因为家里条件困难,之前爷爷的拐杖是用弟弟从山上捡来的一根树枝做的。这次听说有实现心愿的机会,付雪莲毫不犹豫地写下了为爷爷要一根新拐杖的愿望。被她的无私所打动,当天工作人员不仅为她带来了一根新拐杖,而且还特别送给她一套书,希望她能好好学习,将来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谢谢你们,有了这件棉衣,父亲在外工作就不会挨冻了!”接过代表递来的新棉衣后,14岁的齐豪杰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为了支撑一家人的生活,他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时才难得回家。可是因为舍不得花钱,父亲身上的旧棉衣已经穿了好几年了,懂事的齐豪杰很是心疼,所以这一次,他的愿望就是为父亲要一件新的棉衣。“过几天父亲就会回家了,他看到这件礼物一定非常开心,我替父亲感谢大家!”齐豪杰说道。

青联委员任书豪说,孩子们淳朴的心愿令人感动,能亲手为他们圆梦自己也感觉很自豪。“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需要社会的关注,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能用知识改变命运,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他说。(记者赵元君)

赞皇

淳朴心愿背后是对家人的深情关爱

凯星小学,是赞皇县农村最大的一所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本次活动中,这里的100名孩子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藏在心底的最美愿望。2月1日,一辆满载这100个孩子心愿的厢式货车,历经两个多小时跋涉,驶入凯星小学所在的南壕村。

很快,教学楼前摆满了用来圆梦的100件礼物。“终于可以拿到最喜欢的礼物了……”孩子们飞奔而来,人群中充满了欢呼声。

随着市青联委员、润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攀和志愿者们把礼物一一交到孩子们手中,大家伙儿个个紧紧抱着属于自己的礼物,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排在最后的何雨洋两眼紧盯着那件装在袋子里的新棉袄,期待着能够赶紧上前去领。

“那件新棉袄,就是何雨洋最大的心愿,这几天一直在盼着,渴望着能够早日得到。”学校的副校长郑换英笑着说,他们学校的孩子们都特别懂事,何雨洋的那件小棉袄并不是给自己的,而是给他母亲的。“填写心愿卡时,他就偷偷告诉我,他妈妈的那件旧棉袄已经穿了好几年,边边角角都磨出了洞,可就是舍不得换,他想能让母亲在新春到来的时候,穿上一件新棉袄。”郑换英告诉记者。

何雨洋领到棉袄后,记者用手机拨通了何雨洋母亲安吉娥的电话。电话这端何雨洋一脸兴奋,而电话那端安吉娥激动得声音颤抖,“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为我着想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新春礼物!”

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焦攀也笑了。“我们润江集团一直关注爱心事业,几年来已经给贫困地区捐建了5所希望小学,今天能够尽我个人的微薄之力帮赞皇县100个孩子圆梦,能够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真的特别开心!”焦攀说,作为市青联委员,他将一如既往从事爱心事业,去帮助和关爱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完成梦想。(记者董昌)

灵寿

贫困学童鞠躬致谢好心人

2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同河北诚实实业集团人员来到灵寿县团县委。到来之前,志愿者按照每一名同学心愿卡上的性别、尺寸为他们分别购买了羽绒服。50名小学生及其家长已在现场等候,他们是来自附近6个乡镇中小学的贫困学童。看到一件件崭新的羽绒服,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

“穿上试试看?”看出孩子们对新衣的喜爱,志愿者现场帮女孩耿如意试穿了新衣,小姑娘穿上一会儿又把新衣脱下来装在袋中,说想把它留到过年再穿。

耿如意的爷爷耿会月告诉记者,耿如意在西托小学上6年级,她的父母离异,爸爸身有残疾,家庭几乎没有收入。孩子从记事开始就很少穿新衣服,连穿不了的旧衣服也舍不得扔。她的棉衣已经穿了许多年,保暖状况不好,自从前一阵填写了心愿卡后,她心里就一直在盼望着。现在终于领到了新的羽绒服,孩子心里特别高兴。

西青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郑博涵领到新羽绒服后,向爱心人士深深鞠躬致谢。记者了解到,他上课的教室里用上了电暖器,但上课时孩子们仍然要穿着棉衣,有了这套羽绒服,他上课时会更好地集中精神学习。

灵寿县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能勇于正视眼前的困难,从小立志,志存高远,能把对叔叔阿姨的感恩化为不断努力的动力,发奋学习、历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组织的关心,回报社会,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记者胡雁冰)

行唐 57名孩子收到圆梦礼物

“我想要一只钢笔,能练出一手好字。”“我一直想有属于自己的书,由于家庭条件困难,这个心愿一直都没有实现。”“我喜欢画画,渴望得到一套画具。”……2月1日8时30分许,市青联委员和河北尚叶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驱车向行唐出发。

志愿者抵达行唐县口头村小学时,孩子们早已等候多时。看到从车上搬下来的各种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难掩兴奋,一个劲儿在其中寻找自己的名字。“粉色的书包我最喜欢了。”“那个遥控飞机是我最喜欢的。”……孩子们喜不自禁。

很快,每一个孩子都得到了心仪的礼物。11岁的李刘烨试穿了一下羽绒服后,赶紧换下来收好。“留着过年穿,今年过年我也有新衣服了!”李刘烨开心地说,她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妈妈腿部有残疾。懂事儿的李刘烨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帮助妈妈做家务,买菜做饭李刘烨样样都很拿手。为了不给爸爸妈妈增添负担,小刘烨从没有张口要过一件新衣服,但看到同学每年过年都穿新衣服时,心里总是羡慕不已。“今天,好心的叔叔阿姨帮我实现了心愿。”李刘烨感激地说。一旁的乔炳林拿着遥控飞机爱不释手,这个遥控飞机是乔炳林的第一个玩具。“爸爸妈妈不舍得给我买玩具,我喜欢这个遥控飞机已经很久了。”乔炳林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玩了起来。

爱心企业河北尚叶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爱心孕育希望,希望此次善举能铸造孩子们奋发向上的心灵,在年幼的孩子心中种上一颗传递温暖的火种。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行动起来,一起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和感动。(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