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惠民补贴肉菜便宜又新鲜

2018-02-06 09: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惠民补贴肉菜销售首日,市民排长队购买:

“惠民补贴的肉菜便宜又新鲜”

2月5日,市民在石家庄北国超市裕华店选购惠民蔬菜。 2月5日,是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的首日,石家庄市涉及北国超市、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信誉楼等4家企业的41家门店参与了此次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当日,记者走访了多个超市发现,生鲜区的顾客明显增多,市民普遍反映:“惠民补贴后肉菜价格便宜了,而且质量好,很新鲜。” 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永辉/摄

2月5日,是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的首日,石家庄市涉及北国超市、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信誉楼等4家企业的41家门店参与了此次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当日,记者走访了多个超市发现,生鲜区的顾客明显增多,市民普遍反映:“惠民补贴后肉菜价格便宜了,而且质量好,很新鲜。”

惠民肉菜销售首日排长队

当日上午9时,在中华北大街的北国超市,记者看到,不少人一进门就直奔生鲜区。“今天惠民补贴肉菜上市,过来多挑点儿。”市民张大妈说,2017年她就在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的时候购买了不少肉菜。“真省钱了。”张大妈举例说,“猪肉每斤能便宜1元钱,各种蔬菜也有不同的优惠,算下来能便宜不少呢。”张大妈告诉记者,今天她特意推来家里的小推车,准备多采购一些肉菜。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民心广场的永辉超市,这里生鲜区也是“人满为患”,尤其是白菜售卖区排着长队,只见工作人员不停地从大网兜中掏出白菜,用胶带缠好、过秤,再递给一位位排队购买白菜的顾客。“上午超市一开门,队伍就已经排了起来。”工作人员一边忙一边说。

临近中午,购买白菜的队伍依然很长。“原价是每斤六毛九,惠民补贴后价格是每斤三毛九,真便宜了不少!”一位正排队等待购买白菜的大妈说,家里的孩子都上班,没空排队,所以这个春节的蔬菜肉就交给她来置办了。

除了蔬菜,肉类销售区也比往常热闹许多。工作人员忙着给前来买肉的顾客们切肉、称重、包装。“不少顾客一来就要二十斤、三十斤,都是为了过年吃的。”该销售区的工作人员说,一上午他还没顾上休息。

石家庄41个销售点卖惠民肉菜

在中华南大街的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生鲜区,记者看到,除了悬挂着的“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菜销售网点”和“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猪肉销售网点 每斤直降1元”条幅,还有醒目的黄色告示牌,上面列出“春节省级蔬菜惠民补贴品种”的零售价以及对应的补贴价,以及“春节省级猪肉惠民补贴品种”零售价以及对应补贴价,补贴品种多达二十多种。

据了解,省级惠民补贴销售的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视情况辅以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肉类为鲜猪肉、牛(羊)肉。按照规定,蔬菜补贴销售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0%以上,猪肉每公斤补贴销售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元以上,牛(羊)肉每公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4元以上。

同时,按照要求,各销售网点将统一设立专区或专柜,并悬挂“河北省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点”条幅。石家庄市在主城区及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和正定县开展了此次销售活动,涉及北国超市、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信誉楼等4家企业的石家庄市已经确立了41家门店参与此次销售活动。

惠民肉菜销售将持续到14日

记者走访发现,每个超市投放的惠民蔬菜品种并不完全相同,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超市每日投放的惠民蔬菜品种也并不完全相同。因此,也提醒市民,购买补贴商品时,不妨多转转。

同时,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从2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至廿九)。对此,北国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已经通过基地集采,确保蔬菜品种齐全,投放总量只多不少。“其中,蔬菜每日供应500吨起,猪肉每日供应200吨起,牛羊肉每日供应100吨起。”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想要购买的市民不用着急,任何时候都可以到超市购买到便宜的肉菜。

同时,石市商务系统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对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进行巡查,保证补贴销售肉菜品种、数量、价格落实到位和质量良好,防止出现断档、补贴销售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发生。如果市民发现以上情况,也可拨打监督电话0311-86689439进行投诉。(河北新闻网记者李春炜 实习生刘曦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