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征集对“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

2018-02-06 10:33: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推动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为省会发展建言献计的积极性,市“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一季度集中开展“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问计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石家庄市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和基层微腐败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线索,认真征询破解问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干部作风大转变,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一、专题问计内容

结合当前开展的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突出“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请重点围绕以下10个方面,提供线索、提出建议。

1.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效率低下、办事拖沓,让群众反复跑腿、多次反映且不予解决等问题;

2.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

3.人为限制服务对象人数,工作窗口应开未开等问题;

4.不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承诺等问题;

5.人为设置或提高审批门槛,“备案变审批”以及“前店后厂”等问题;

6.对服务和执法对象“吃拿卡要”等问题;

7.故意刁难服务对象等问题;

8.执法简单粗暴生硬等问题;

9.基层微腐败问题;

10.“黑中介”问题。

二、问计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3月15日为问题建议征集阶段,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征集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3月16日至3月31日为问计成果汇总梳理阶段,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分析汇总、调查核实、上报反馈。

三、反馈渠道及方式

市“双问计”活动办通过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刊发通知公告。广大群众可直接在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专题留言板留言,或将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发送电子信箱swjwjym@163.com,也可邮寄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28号(邮编:050022)进行反馈。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