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2018-02-06 10:2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揣“民声” 履职尽责

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2月5日,出席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赶到驻地,向大会报到。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共议省会发展大计。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许多代表在领取大会相关资料和代表证后,第一件事就是将代表证郑重地佩戴在胸前。封娟代表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深感责任重大,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会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原原本本反映上来。

作为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都是有备而来。来自行唐县的代表贾茹,最关注残疾群众的脱贫工作,这次她带来了一份关于助残扶贫的建议:“要找准残疾贫困家庭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抓好龙头企业与残疾群众的对接,促使企业与残疾贫困家庭形成互相依赖的产业链和利益共同体,通过建立适合残疾群众发展的产业基地,探索出一条助残扶贫的新模式。”

来自赵县的人大代表刘须华,是当地一家医药企业负责人。他最关注的便是如何更好地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建议,加快建设石家庄市制造业基地,逐步形成具有一定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实体经济;“已有的政策要落地生根,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新政策尽快落地,最终实现企业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绿色制造、智能制造。”

记者了解到,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有代表636名。这些代表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老百姓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记者吴温、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