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程派艺术传承人迟小秋领衔京剧《红鬃烈马》将亮相省会

2018-02-06 10:44: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程派艺术传承人迟小秋领衔

京剧《红鬃烈马》将亮相省会

记者2月5日获悉,京剧名家、程派艺术传承人迟小秋3月31日将带领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来到省会,在市人民会堂为广大戏迷献上久演不衰的《红鬃烈马》。

《红鬃烈马》为经典骨子老戏,讲述了平民英雄薛平贵和出身于宰相之家的贞洁烈女王宝钏之间的爱情故事。该剧浓缩了老生、青衣、花旦、老旦、丑角等京剧众多行当的表演精华,涵盖“西皮”唱腔所有板式,文武并重,唱做俱佳。全剧包括《武家坡》《算军粮》《银空山》《大登殿》等折,寒窑苦守、十八年重逢等情节可谓家喻户晓,将在诠释“忠孝节义”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展现戏曲艺术的魅力。

剧中,王宝钏由迟小秋扮演,迟小秋为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她在京剧界颇有影响,被誉为程派艺术的标准传人。迟小秋唱、念、做俱佳,在演唱中十分注重声、腔、意、气的运用,以情代声,声情并茂,其身段和水袖颇见功力,表演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薛平贵将由杨少彭、张建峰两位北京京剧院青年团的优秀青年老生演员先后出演,杨少彭为杨派老生、国家一级演员,其表演中规中矩,韵味纯正;张建峰为奚派传人,他唱腔严谨,扮相俊秀,台风儒雅,深受观众喜欢。(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