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政协大讲堂正式开讲

2018-02-09 15:24: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市政协大讲堂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就“如何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主题,作了大讲堂第一讲。刚刚参加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60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市第十五中学礼堂共同聆听了讲座。

开办政协大讲堂,是十三届市政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旨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搭建高层次的学习培训平台,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据了解,大讲堂启动后,原则上每季度举办一次,主讲人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担当,在选题上注重知识性、专业性、趣味性、实用性、普及性等。

孟胜林长期在政府部门工作,经验丰富,对全市重点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中,他结合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市发展形势,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突出问题;民生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对委员履职指出方向、划出重点。讲座紧贴石家庄发展实际,既有形势分析,又有建言指导。委员们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今后更好地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履职尽责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