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2018-02-09 15:25: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下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全市检察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面对当前监察体制改革,全市检察机关将把握机遇和挑战,聚焦“四大监督、一审三诉”,以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检察监督历史使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四大监督、一审三诉”,“四大监督”即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行政执法监督,“一审”即司法性审查,“三诉”即公诉、抗诉、公益诉讼。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四大监督、一审三诉”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行政执法监督,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行动、强势开局、强力推进,尽快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五抓五提升”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为我市建成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推进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检务保障、检察决策支持、检务公开等六个平台的完善升级,不断提升检察应用的智能化水平。(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