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丝弦亮相全国戏曲稀有剧种春晚

2018-02-11 09:0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晚,在2018首届戏曲稀有剧种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上,作为河北省唯一亮相的稀有剧种,由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表演的《杨家将》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唱响,更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

石家庄丝弦是河北省特有的古老剧种之一,也是全国稀有的一个地方戏曲声腔剧种。此次演出,市丝弦剧团特地选择了一折看家戏《杨家将》。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得主张宝英领衔主演,凭借着经典的故事、独具特色的丝弦大过门以及粗犷豪放的表演曾登上国家大剧院,亮相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在代表着我国戏曲演出最高水准的舞台上,焕发了光彩,创造了辉煌。

当晚的演出现场张宝英身披大红色斗篷出场,一句“威震天下杨家将……”就惊艳全场,在该剧团其他20余名演员的默契配合下,原汁原味地展现了石家庄丝弦的魅力,将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完美展现在全场观众面前,赢得了现场观众们一片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2018首届戏曲稀有剧种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主办。晚会邀请了四平调、徽剧、章哈小戏、汉调二黄、桄桄腔等100多个剧种参加,覆盖全国12个省市,进行了时长15个小时的全媒体网络直播。(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