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本周先晴后阴 别忘了春捂啊

2018-02-12 09:17:3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省会天气怎样呢?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省会天气阴晴不定,气温起伏较大。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根据自己情况合理着装,不要过早脱下冬装,以防感冒等疾病。

枯叶随风飘舞,时有尘土飞扬。“好大的风啊!”为了避免与大风正面“冲突”,小石选择了倒着走路。骑行的市民则有人喜有人忧,顺风者毫不费力就可以滑出很远,逆风者竭尽全力也只能缓慢前行。街上行人也是“全副武装”,帽子、口罩、手套等齐上阵,以抵御寒风侵袭。

那么,昨天的风到底有多大呢?根据监测,省会当天刮起了5级左右的偏北风,其中市区瞬时最大风速为每秒16米(7级),而石家庄市最大瞬时风速出现在井陉、高邑、赞皇,为每秒18米(8级)。对此,当天上午8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外出注意安全。

昨天之所以出现这么大的风,主要是冷空气“捣的乱”,气温也因此止步于2.5℃,让市民度过了一个寒风刺骨的周末。

新的一周里,天公仍然会跟市民玩“变脸”,先晴后阴,气温先升后降。根据监测,今明两天,省会天气以晴为主。其中,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升至8℃。明天,气温继续爬坡,可能会超过10℃,达到12℃。不过,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以下徘徊,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保暖。(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