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

2018-02-12 15: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分别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

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心坎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王博、寇国莹)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分别带队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王东峰在石家庄走访慰问时,首先来到退役军人任太刚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十分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措施,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奉献社会。希望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90岁的孟青珍是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在她家慰问时,王东峰紧紧握着老人家的手嘘寒问暖,祝她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王东峰说,老党员为祖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关部门要切实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在困难职工梁彦平家中,王东峰详细询问医疗、供电、供水、供暖等方面情况,叮嘱石家庄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经常走访慰问,切实排忧解难,特别要抓好冬季供暖、公共服务、医疗费用报销等民生实事,认真督促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90岁的优抚对象代志善家,老人高兴地向王东峰介绍说,他的晚年生活很幸福,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王东峰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许勤到张家口张北县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代表省四套班子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老复员军人郭海家中,许勤握着老人的手说:“您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都要向您学习。”他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日子越过越好。在小二台镇武家洼村退役军人胡有贵家中,许勤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会倾心倾力为你们排忧解难。”并向他介绍了省里专门服务退役军人的“两站三中心”建设情况。乔玉海一家因病返贫,许勤仔细翻看他家的精准扶贫“五证一册”,详细询问扶贫补贴、医保报销等情况,鼓励他要乐观坚强、好好养病,叮嘱当地政府全力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在老党员刘润和低保户范永旺家中,许勤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村干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叶冬松一行在保定市竞秀区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应林福、特困职工耿琳洁和老党员郭云芳。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应林福2018年88岁,曾担任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冬松亲切地拉着应林福的双手说,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临别时,叶冬松向他祝贺新春,并祝愿他身体健康。在身患重病的特困职工耿琳洁家中,叶冬松看到她饱满的精神状态非常欣慰,关切地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要坚定与病魔抗争的信心,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在90岁的老党员郭云芳家中,叶冬松感谢她在1990年退养后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帮助社区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祝愿她晚年越来越幸福。

童建明、邢国辉、王晓东、聂瑞平、张古江、卢晓光等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