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引导活动

2018-02-12 15:50: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讲文明改陋习从我做起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引导活动

2月10日,市城管委组织城管人员走上街头,以发放明白纸、口头告知讲解、引导劝阻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大力倡导不乱扔烟头、不车窗抛物等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2018年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增添助力,市城管委在市区开展了“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目前宣传引导活动已全面启动。

市城管部门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栏、发送手机短信,以及播放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生活教育引导,大力倡导“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头”,改掉对公共环境卫生危害最为严重、市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陋习。

在前期充分宣传引导后,从3月1日开始,各区(县)综合执法机构、城管委属执法单位将安排专门力量,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对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实施上限处罚。

其中,对乱扔烟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行为,予以每个(次)50元罚款;对车窗抛物的行为,予以每个(次)50元罚款;对乱贴乱画的行为,予以每处(次)200元罚款;对在街道两侧违法散发小广告的人员,除查扣其物品外,依法进行上限处罚。(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