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在家门口感受浓浓年味儿

2018-02-13 09: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年啦!阖家团聚,探亲访友,整个假期都“宅”在家中,未免太过无趣,想去哪儿溜达溜达吗?

逛庙会,赏花灯,看年俗,玩冰雪……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石家庄周边的正定、平山、鹿泉等旅游大县(区)都将举办地道的民俗活动,还有滑雪、冰瀑、温泉、访古等各种旅游项目。这份家门口儿的“年味儿”大餐,广大市民可以尽情品尝。

正定古城电子烟花燃放(资料图片)

【逛庙会】

鹿泉:燕赵民俗大庙会

2月18日(正月初三)至2月25日(正月初十),鹿泉将举办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庙会每天设置一个主题,安排了民俗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品展演等活动,让游客在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体味燕赵年味儿。庙会不收门票,不收摊位费。主会场太行灵山文化景区还为游客提前规划了2100余个停车位。

主会场地址:鹿泉太行灵山景区,手机搜索石家庄“小布达拉宫”导航即可。

鹿泉春节游玩节目单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抱犊寨举办“欢乐过大年春节大庙会”;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封龙山举办“登山祈福别有封(风)味活动”;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西部长青举办“过新年、齐滑雪;传承经典、创梦未来”主题活动;

腊月十九至正月十六,土门关驿道小镇举办传统民俗表演腊月送春联、到土门关过最年味儿春节活动;

正月初八,举办石井乡花会表演;

春节期间(10:30、15:00各一场),君乐宝奶业小镇举办“春节奶牛大君带您闯送好礼”活动;

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十,北国奥特莱斯每周五到周日举办冰雪奇缘新春市集、闹享美时美刻等活动;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龙山蜡像馆举办民俗表演年味饭活动。

【看民俗】

正定:线上线下自在正定

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将于2月18日(正月初三)至3月3日(正月十六)举行。正定古城各景区将以正定历史文化展演为主线,为游客展开一幅古城民俗画卷。

春节期间,正定古城还将通过“旅游+互联网”的方式,组织擂战鼓、新年宴等多个线上活动。游客关注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自在正定”,即可参与线上互动游戏,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和景区门票。

正定春节游玩节目单

正月十六前,南城门外将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

正月二十前,南关民俗文化村举行石家庄市首届综保区进口商品交易会;

大年三十除夕夜,城内主要街道将举行“非遗”腊会巡游;

正月初一至十七,广惠路、旺泉街等景区街道举办酷派老爷车、古城拉风展;

正月初一至十七,南城门东侧、花海空地开展《长坂坡》实景演出;

正月初一至十七,护城河北侧区域举办第二届新春游园灯会;

正月初一至十七,荣国府宁荣街体验梦回红楼、古装穿越;

正月初三至十六,南城门瓮城—阳和楼,举办“千古传奇阳和楼、南腔北调贺新春”京剧、昆曲演出活动;

正月初三至十六,隆兴寺、荣国府等8个景区举办“到正定古城过韵味中国年”2018第十一届春节大庙会活动;

正月初四至十六,县河北梆子剧团在子龙广场举行戏曲巡演;

正月初七、初八,广惠寺、隆兴寺等景区举办动漫卡通表演,Cosplay展;

正月初十至十六,文化中心举办2018年春节书画展;

正月初十,南城门瓮城举行第十四届鼓王争霸赛;

正月十一至十五,元曲博物馆举行戏曲协会票友演唱会;

正月十一至十三,子龙广场举办2018年春节书市展销活动;

正月十二,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第十五届“国乒基地杯”乒乓球比赛;

正月十五,广惠寺广场举办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全省特色非遗节目展演。

栾城:航空小镇花灯民俗

2月16日(正月初一)至3月3日(正月十六),栾城区航空小镇将举办民俗文化节,有传统花灯、非遗展演、中华小游戏、广场舞大赛、鹊桥相亲、杂技艺术、戏曲联播、儿童游乐、国学诵读及书法展示等活动,8000个宫灯将点亮文化节现场。

【赏花灯】

正定:古城科技灯光秀

2月15日(腊月三十)至3月18日(二月初二),正定第一届体验式科技互动灯光游乐节将在正定古城演绎科技灯光秀。

游乐节将以正定南门古城墙为展示区,瓮城内举办90米裸眼3D户外大型灯光秀、蓄力发电动感单车、超炫动感镭射音乐光束、机器人互动等炫酷展示。亮灯时间为每晚18时至23时,22时30分现场工作人员开始引导观众离场。

另外,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八、正月十五晚19时18分,正定古城还将举办2018年新春电子焰火秀烟花燃放表演。

地址:正定南门瓮城及古城墙全段

藁城:宫灯故乡赏宫灯

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于2月17日(正月初二)至3月3日(正月十六)举行,开园时间为每天9时至22时。

藁城是宫灯的故乡。在藁城宫灯博物馆,你能看到百余台大型花灯,在别处看不到、买不到的宫灯这里都有。

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上,你可以亲手制作一盏宫灯,参与猜灯谜赢取奖品。灯会期间凡购买门票的游客,均可获赠价值25元的“紫气东来、连年有余”精美宫灯一盏。

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园西路146号

叶子广场:流光溢彩映滹沱

石家庄滹沱码头叶子广场大型新春灯会将于2月15日(腊月三十)至3月5日(正月十八)举办。40余组大型花灯和56个民族灯组将会把整个滹沱码头叶子广场装点成一片彩灯的世界。

地址:滹沱河大桥南口西行1000米

【玩冰雪】

平山:喜乐年感受年俗

2月3日至3月3日,平山将举行“过大年,到平山”2018第二届平山喜乐年活动。除主会场红崖谷外,还在野生原度假村设置了平山喜乐年的分会场,跨越腊月、正月两个月,集中展示平山春节传统习俗。

本届喜乐年将推出千人年糕宴、细品中国味、畅写幸福年、年货大集等主题活动,还有渔家乐、踩高跷、抬黄杠、牛斗虎、西调秧歌、脸子会、丝弦等“非遗”表演。

除了感受民俗,还可到沕沕水欣赏冰瀑景观,到西柏坡滑雪场、白鹿温泉滑雪场、东方巨龟苑滑雪场等三大滑雪场享受冰雪乐趣,或者到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柏坡温泉等地泡温泉。到平山黄金寨景区可以体验玻璃吊桥,属狗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游览。(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岚、宗苗淼、李春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