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植物园牡丹梅花郁金香绽放

2018-02-13 10: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春已过,春的气息已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内悄然弥散,新春花展更是带来无限生机。我国传统的四大名花——牡丹、梅花、杜鹃、山茶与来自荷兰的郁金香将一同盛放,占地3000平方米的新花展温室与省内最大绿植墙也将亮相春节。

崭新的花展温室首次亮相

新温室位于入口处不远,顺着中心广场的喷泉向西拾级而上就能看到。该温室是植物园耗时近一年时间在观景台原址新建了一座占地面积约3550平方米的花展温室,主要用于展示各色温室花卉。

2018年春节新温室首次投入使用,并首次举办杜鹃展。在南厅,主要展示西洋杜鹃,在北厅展示的主要是高山杜鹃。杜鹃花是举世公认的名贵观赏花卉,有“世界之花”“花木之王”的美称,也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尤其是高山杜鹃株型高大,花色艳丽,本次花展将首次展示诺娃、优雅、玫尼亚、凯特、霓裳、魔笛、曙光等极为名贵的高山杜鹃品种。

梅花馆深处寻花香

植物园借助先进的升温催花技术,让许多原本只在早春开放的梅花珍品,纷纷赶在春节时吐蕊绽放,让游人在一片花的芬芳浮动中共享节日的美好。2018年仍有40余个品种,近200盆梅桩盆景展出。

展出的主要是真梅系列,深红的“送春”花瓣如胭脂点珠,灿若云霞;“骨里红”颜色深红,重瓣,凋谢时色亦不淡,木质似红木;洁白素雅的“玉蝶”点缀在虬龙盘踞的枯枝老干上,小巧玲珑,或含苞欲放,或默默地绽吐清芬,散发着超尘脱俗、淡雅悠然的美丽。颜色奇异的“乌羽玉”紫中透黑,美不胜收;梅中上品“扣瓣大红”也在此次展出之列,艳若云霞,香气袭人。各种各样的梅花构成了一幅生动的“香雪图”。

花王牡丹反季竞芬芳

一般情况下,牡丹花期在春季的四月份,但为了使游人在春节期间欣赏到花王牡丹的风姿,园艺专家经过精心培育,采取控温手段,营造适合牡丹生长开花的环境,使30余盆牡丹花在冬季的玉树琼枝之中傲然绽放。牡丹展展区设在梅花馆南邻展馆内。闻过梅花凛冽的清香后可以移步到这来来品一品浓烈的花王之香。

百花馆郁金香姹紫嫣红待客来

四大国花竞相绽放,来自荷兰的郁金香作为每年花展的重头戏自然也少不了。2018年郁金香展以“‘郁’见萌乐园”为主题,在百花馆内共种植郁金香47个品种,5万余株。其中引进了多瑙河、阿尔玛妮、小鸭子、热裤、利波记忆、漂亮的爱、紫小姐、桑德拉等11个新品种,1万余株。

郁金香展区分南北两个展馆,南展馆寓意梦幻世界,用各种彩色的风车与地栽的郁金香进行搭配,采用简约流线型和祥云模纹型种植图案,合理配置品种颜色,为游客营造了一方彩色的梦幻世界。北展馆突出了“萌宠”主题。步入展馆,一组组栩栩如生的长颈鹿、梅花鹿、奶牛、小兔子等造型的园林小品镶嵌在各色花卉铺成的花毯间。

热带植物展厅大型花坛报春来

热带植物展厅以传统中国红为主色调,在入口处加设错落的生肖狗的镂空展板,丰富了背景空间,并用大花蕙兰、蝴蝶兰、红掌、仙客来等大量精品花卉布置了大型花坛。在展厅内的环状园路上,技术人员还悬挂了许多红色“福”带,与周边绿植形成强烈对比,寓意“福禄双收”。

在游人畅游花海,享受花香的同时,植物园还将在步步叠水区域举办民俗文化艺术节,邀请民间艺人现场表演吹糖人、捏面人、空鼓表演、皮影戏等传统技艺,在百花馆内举办植物艺术展,展示叶雕、叶画等植物艺术,在科普馆举办葫芦烙画,使市民游客充分领略到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河北新闻网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