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逾万人将在岗过年 12319城管热线不停歇

2018-02-13 10: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逾万人将在岗过年 12319城管热线不停歇

城管服务全年“不打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为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亮丽、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逾万名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将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环卫部门将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按照定车、定人、定路段、定标准的要求完成机扫任务,加大商超周边的清扫保洁,严禁焚烧垃圾,确保城区大街小巷整洁干净。加强市区公厕清扫保洁,保持公厕24小时开放,做到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异味儿。

针对节日期间垃圾产量大的特点,增加垃圾清运班次,及时接纳居民区、商业门脸等产生的生活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转运站内外干净整洁。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加强值班值守、巡视巡查和应急保障力度,全天候进行照明设施故障维修。市排水管理处、市道桥管理处、二环路管理处也都成立了抢修、应急队伍,随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

市供热管理中心要求各区供热办、供热企业制定周密应急方案,应对突发事件,加强隐患排查,一旦发生供热故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抢险工作。

春节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将部署值班人员进行日常巡视和检查,24小时全方位监管。城管便民热线二级网络保持随时畅通,及时接案、及时出勤、及时反馈。

八区一县城管部门,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制定节日保障方案,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做好迎春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城管热线全年365天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春节期间也会坚守岗位,对容易出现的井盖丢失、市政设施破损、非法占道影响市民出行等问题,市民一旦发现,都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进行举报,工作人员一定会及时处理。

供水部门 保障节日安全供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石家庄供水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假日期间供水安全。

供水公司对生产设备、供电线路、通信设施、车辆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巡视检查,并加强关键场所的巡视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各种隐患。公司水质监测部门将做好节日期间水质服务及应急处理工作。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保证抢修及时。市民遇到供水问题,可拨打0311-86112211。

工商部门 定向监测护航网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通讯员杜学姣)为切实维护春节市场的网购秩序,石家庄市工商局网络交通分局于2月8日开展网络市场集中定向监测工作,为期6天。

记者了解到,定向监测对象主要包括石家庄市辖区内较大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如北国如意购等;石家庄市辖区内依法登记的网络经营者在京东、天猫、淘宝等第三方交易平台开设的网店;石家庄市辖区内独立的经营性网站。并重点对食品、药品、美容、旅游、化妆品、理财产品、通信服务、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等商品(含服务)及促销活动进行监测。通过监管,发现并查处交易平台、网站、网店的违法经营行为,引导规范网络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净化石家庄市网络市场环境。

供电公司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细化方案措施,强化过程管理,保障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成立了春节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确保各项保电措施顺利推进。对火(汽)车站、大型商场、医院等春节保电期间人员密集的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电网设备隐患。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加强抢修人员管理,全力保证节日期间的电力抢修及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