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启动实施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三年规划

2018-02-13 10:43: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0条举措力推“养老康复”新兴产业

石家庄市启动实施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三年规划

为高效推进2018年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石家庄市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和《关于加快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为抓手,实施规划引领、市场运作、典型示范、重点跟踪、强力促进。

市政府把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作为既保民生,又形成新型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支撑,将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列为构建“4+4”产业发展格局其中的重点工作之一,着力“做强做优”。市工信、民政、发改等部门和有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精心编制三年发展规划,研究制定30条政策措施。

自2018年起,每年筛选5-10家康复辅助器具及新型医疗器械重点企业和10个带动性强的项目,围绕产品临床批件、许可证书、落地生产、优先采购、首台(套)保险补偿、推广应用,以及引入大企业、大项目投资按比奖励等,落实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按照“一区一品、特色发展”的思路,加快形成“3+1”产业格局,即: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区、鹿泉智慧健康养老科技产业园、井陉矿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示范区和西部太行山康养产业带,努力实现惠民利企。(首席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