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志愿者为贫困村平山县顺草沟村送年货

2018-02-13 16:08: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平山县顺草沟村迎来了市青联的志愿者,他们给乡亲们带来了米面油和福字、春联、灯笼等年货,并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在现场,村民张秀才一边把领到的一袋袋年货往独轮车上放,一边拉着团市委驻村工作组组长张溪涌的手说:“感谢志愿者和驻村工作组,每年过年都想着我们这些山沟沟里的乡亲们!”

“老张,说这话就见外了,不管走到哪,我们都是咱顺草沟村的人!”张溪涌一边帮着张秀才往家里推年货,一边嘱咐着说道:“靠养殖脱了贫,这只是第一步,明年咱们要种药材,你可要提早做打算!”

听说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正在谋划种药材的项目,张秀才又打起了自己家的小算盘。“2017年养猪挣了五千多元,养柴鸡最少也挣了一千多元,再加上儿子在县城打工,一家五口人稳稳当当脱了贫,儿子还在县城付了首付买了房。”张秀才说,如果2018年能跟着大家伙儿种药材,将来肯定有大发展。春节进城和孩子们过年时,全家人好好商量商量,争取2018年跟着村里一起干。

“这两年村里变化大,不仅硬化全村的道路、街巷,装上了35盏路灯,还成立了合作社,并根据该村有养殖散养鸡、笨猪的传统和技术基础,在全村搞起了养殖业,家家户户都有了收益。”村支书蔺二锁说,除了养殖和林果产业外,他们村还是劳动力输出村,年轻的壮劳力都会外出打工,2017年全村110户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由于顺草沟村地处平山北部深山区,拥有山场面积7000余亩,种植连翘则成了团市委驻村工作组谋划的一个大项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仅靠小规模的养殖产业是远远不够的,考虑到山场有小面积的野生连翘以及村里劳动力少等原因,我们和村两委商量决定种植易管理的连翘。” 张溪涌说,他们已经联系了连翘苗,开春后将尝试性开展连翘种植,真正给乡亲们蹚出一条致富路。(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