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记“石家庄市文明家庭”白双霞一家

2018-02-13 16:12: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捐献造血干细胞 诠释人间大爱

——记“石家庄市文明家庭”白双霞一家

白双霞是一名数字城管监督员,她的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这普通的背后,却蕴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故。她和爱人坚持义务献血,2016年,白双霞又捐献造血干细胞,她的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荣获“石家庄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2016年5月23日,白双霞在河北省二院成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江苏省一名21岁的白血病患者。自2008年开始,她坚持每年义务献血,在2010 年献血时,填写了一份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书。2016年初,在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她的血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白双霞当时非常激动,因为她可以用爱心拯救一条生命。开始她的家人并不理解、不支持,特别是她的母亲,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捐献后身体会出现不良反应,但是想到能挽救一条生命,还是选择了默默支持她。

需要救助的患者是江苏省的一名21岁男孩,白双霞说:“我和他的血液基因10个点完全吻合,是亿万分之一的配型概率,这是缘分,现在我的身体很好,既然别人需要帮助我就一定会伸出手,挽救他的生命。”经过进一步的血液配型和身体检查,一切都很顺利。

老公白永霞也常年坚持义务献血。“我献血和登记志愿者的时间都比她早,可惜目前还没有配型成功的。”白永霞说,他和白双霞累计献血量都在4500ml以上,相当于将全身血液换了一遍。受父母的影响,儿子小白也坚称等到年龄了,也去献血,并登记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白双霞的影响下,她和她的家庭共同努力,给人间大爱做出了一个完美的诠释。(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