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今天的这些提醒都很实用 收藏哦

2018-02-14 10:20:1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途这些事儿要注意

今天的这些提醒都很实用 收藏哦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马上就是春节长假,这几天铁路和民航同时迎来了春运高峰。坐火车和乘飞机回家过年,哪些东西能随身携带?哪些东西必须托运?火车票要丢了该咋办?乘飞机回家提前多长时间到机场最合适……今天这些很实用的出行提醒,希望能对您的回家之路有所帮助。

马上就是春节了,火车站的人多起来了。

【关于坐火车的几个提醒】

坐火车好多东西要慎带

马上就要过年了,想必不少人都想带几瓶好酒回家与家人、朋友分享。那么问题来了,酒可以带上火车吗?铁路部门提醒说,火车上是可以携带酒的,酒的品种没有限制,但白酒只限于原包装的,因为火车上限量携带酒精,而散装白酒很难与酒精区别,所以请您选择原包装的白酒携带,以免给您的旅行带来不便。您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和酒的总重量不能超过20公斤,超过了就要办理行李托运了。

此外,还有很多日常生活用品也要慎带,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规定,打火机每人不超过2个,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120ml,安全火柴不超过2小盒,指甲油不超过20ml。此外,列车上不允许携带的不仅仅是管制刀具,还有餐刀、大型水果刀、钢(铁)锉等利器、钝器,以及瓶装的发胶、啫喱水和男士剃须泡沫等,如果需要携带以上物品,旅客最好将它们放入行李中托运。

车票丢了怎么补办

购票后丢失车票,需要旅客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购票地名称只要是能指明购票地或换票地所在铁路局的任何一个地市或客运办理站名称即可),在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专门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经车站确认旅客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请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车票票面标记“挂失补”字样。旅客持新车票乘车时,应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经列车长确认席位使用正常后,可为旅客开具客运记录作为到站退票的凭证。到站后24小时内,旅客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

办理改签时如何补收或退还票款

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按现行退票费标准核收退票费。具体如下:原车票在铁路售票窗口使用现金购票的,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时,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时,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按现行退票费标准核收退票费(均为现金)。

【关于乘飞机的几个提醒】

过年石家庄飞哪儿最热门

2月9日开始,石家庄机场迎来春运高峰,日均旅客吞吐量超3.2万人次。春运期间,前往泰国曼谷、普吉岛,柬埔寨暹粒,三亚、海口、昆明、丽江、重庆、成都、西安、哈尔滨、深圳、北海、长春、上海、杭州等地航班的客座率均在90%以上,特别是三亚、北海、长春、泰国曼谷航线客座率均达到了95%以上。目前,春节期间以上热点城市票价相对较高,建议旅客尽早购票。前往厦门、广州、珠海、博鳌、贵阳、泉州等城市机票相对宽松。

哪些东西不能带上飞机

液体类物品。根据民航相关规定,液体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的。旅客可以在密封包装完整的情况下,将酒办理托运携带。需要注意的是,除此之外,包括液体的物品也是不能够随身带的,例如含有液体的水晶工艺品、玩具水球、冬天用来取暖的小型暖手袋(液态物品作为填充物)等。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态的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

充电宝、锂电池必须随身携带且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否则无法带上飞机。充电宝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需要到值机柜台,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且每人限带两块。

早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

石家庄机场每天上午10时以前的出港航班,工作人员将在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早上石家庄出港航班较多,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全检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乘坐早出港航班的旅客务必尽早到达机场,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并尽早通过安检。(文/记者翟开矿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