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井陉将建河北省首家国家连翘公园

2018-02-16 09:02: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井陉县获悉,国家林业局批复同意建设河北井陉藏龙山国家连翘公园。

藏龙山国家连翘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苍岩山镇西南部,地处太行山中南段西麓地带,距离市区60公里,总面积1000公顷。公园以奇、幽、旷、野为特色,园内连翘生长面积近万亩,国家级保护动物21种,省重点保护动物19种。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独具特色的野生植物资源及凉爽宜人的气候条件,结合奇峰怪石、翠谷松涛、十里黄花、粮马古道、石窑民居、古道红叶等独特的景观,以京津冀经济圈游客群体为依托,以生态和文化旅游为主题,将建成集“花卉观光、民俗体验、生态保护、生态教育、健康休闲、户外运动”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公园的成功创建,将成为石家庄市西部山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精准脱贫的强大动力和重要引擎。对于推进当地生态旅游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按照国家连翘公园建设要求,下一步将做好规划和建设,做到保护与开发并举,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挖掘生态旅游发展潜力,繁荣生态文化,促进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使之真正成为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兼具,综合效益突出的国家级园区。(记者董昌 通讯员姚晓科、段建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