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会春节:环卫工作者春节7天天天在路上

2018-02-17 07:57: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5日,大年三十。对于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机扫科的王国祥来说,这天和往常的任何一天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路上的车辆少多了。

早上8时,王国祥准时来到单位,对他的“座驾”——一辆白色的多功能洗扫车,详细检查,为即将开始的清扫作业做准备。

9时,王国祥坐进驾驶室。发动,给油,身形巨大的多功能洗扫车轰鸣着,缓缓起步,驶离了停车场,直奔他的责任路段。

“我们清扫一班的责任区是槐安路以北、新华路以南、友谊大街以东、站前街以西,我主要负责这一区域内的裕华路段和红旗大街路段。”15日上午,记者在裕华路见到王国祥时,他正驾车经过省艺术中心路段。

路面上很干净,机扫车前方尚未清扫的路段,也看不到有杂物垃圾。王国祥告诉记者,当天凌晨2时的时候,早班已经对路段进行了彻底洗扫,“我们上午要对路段再洗扫一遍,下午要继续洗扫两遍,确保路面整洁。”

虽然路上车少,王国祥丝毫没有松懈,始终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让洗扫车沿着道路一侧缓缓行驶。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和扫刷与路面的摩擦声,洗扫车平稳驶过,车后的路面潮湿而洁净。“我们清扫过的路面,尘土不超过每平方米3克。”王国祥自豪地说。

“春节这7天假期,我们天天都会在路上。”王国祥不在意地笑笑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假期里他们也没有倒班、轮休制度,“和平时一样,全员上岗,如果遇到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凌晨就得到岗到位。”

“多少年了,每年春节都是这样的,家里人都习惯了。”王国祥说,有时想到这些,也会觉得对不住家里人,但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纵使苦些累些,心里也很满足很踏实!”(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