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会春节:快递不歇年 货物送万家

2018-02-17 07:55: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年好!这是您的快递包裹,请收好!”

“过年好!您辛苦啦,进来吃块糖果吧!”

2月16日,大年初一,早上9时10分,京东快递小哥韩飞为万达社区的住户郑晓红投送一个来自北京的包裹,并收到了暖暖的春节问候。这是当天韩飞派送的第一件快递。这也是2018年京东连续第五年推行“春节不打烊”服务。

春节期间的配送包裹件数虽然无法跟“双11”、“双12”相比,但由于同行陆续停运,京东开放物流为全社会的合作伙伴提供入仓、分拣和配送服务;再加上各大电商平台推出“年货节”促销活动等,韩飞的配送压力一点也不轻松。

韩飞一样坚守快递配送岗位的员工还有很多。石家庄作为全国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物流快递已经跻身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快递从业大军队伍日益壮大,配送服务逐渐优化和提升。据悉,2018年春节提供不打烊服务的物流企业不再只有京东一家,苏宁易购、德邦快递也加入了服务队伍。

“保障服务的持续性是一种社会责任。”石家庄苏宁云商的公共事务总监昝秀云介绍说,在内部管理调配上,企业采取本地员工值班轮休、错峰回家等举措,配备充分的物流人员以确保配送服务的正常运行,让消费者安安心心过好节。

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文海表示,随着物流市场的变化以及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需要物流快递行业向传统服务业看齐做到365天正常营业,节日期间人力、运力、场地的精细化管理调配是对快递企业综合实力的一次考量,推动快递企业从拼价格向拼服务转型。(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