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全国道德模范王生廷央视春晚给全国人民拜年

2018-02-17 07:54: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份殊荣我一生难忘”

全国道德模范王生廷央视春晚给全国人民拜年

2月15日央视春晚现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石家庄市国家电网职工王生廷通过直播镜头,向全国观众拜年。这感人的一幕在石家庄市引起强烈反响,市民纷纷为其点赞。

2月16日下午,记者辗转拨通王生廷电话时,他刚刚回到井陉家中。“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有幸参加央视春晚,并且能够与其他道德模范代表一起坐在第一排观看节目,我倍感荣幸!”王生廷激动地说,除夕当天23时15分左右,央视主持人康辉来到晚会第一排,向观众朋友们介绍5位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他是第四个站起来给大家拜年的。“听到我的名字,看到摄像机对准我时,我站起来给全国观众朋友们拜年,那一刻心情特别激动,这份殊荣会让我一生难忘!”王生廷详细地介绍着春晚现场的每一个细节。

“春晚现场不允许携带手机,春晚结束后我的手机便响个不停。亲朋好友纷纷通过短信、微信给我发来贺电。我的同事周志明和刘喜忠还专门给打来电话祝贺,并告诉我不要担心单位工作。”王生廷说,接到参加春晚的通知后,他2月10日去的北京,考虑到自己去北京需要一周时间,在离开前他还专门到自己分包的两个村逐一检查线路,确保春节供电安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特别照顾我,大家纷纷帮我到村里帮助乡亲们搞购电服务,帮着我检修线路。”王生廷说。

王生廷的手机短信中,很多亲朋好友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冒着生命危险见义勇为救下全村198名乡亲的感人事迹。“其实,我和我哥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党和人民却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不仅被授予了全国道德模范,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还应邀参加了央视春晚。今后,我们将以加倍的努力去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王生廷说。

电话中,王生廷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前去的北京,他一回家就开始准备大年初二要招待亲戚的菜品。“在家里,我走到哪里,77岁的老母亲就跟到哪里,陪在我身边,还不停地嘱咐我说,让我和我哥一定不能辜负了这份厚爱,以后要好好工作,回报党和人民的恩情!”提起下一年的工作,王生廷说,单位考虑到他去参加春晚,春节小长假的值班都让同事们替的,所以他正月初七一上班,就会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守护好国家电网的安全,确保把电输送到千家万户。(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