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春节黄金周石家庄市旅游收入25.2亿元

2018-02-22 10:49: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黄金周期间,石家庄市天气晴好,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和惠民旅游等活动,激发了市民们的出游热情,春节旅游接待持续火爆,接待人数、收入均呈现井喷之势。

据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410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232%。

滑雪游、温泉游、民俗游、红色游等特色旅游活动颇受游客喜爱。春节期间,古城正定旅游大放异彩,庙会、灯会、游园会轮番上演,电子烟花燃放、冰雪嘉年华、《长坂坡》实景演出等活动,为古城增添了热闹喜庆。隆兴寺举行了古装表演“帝王礼佛”,再现当年康熙帝临幸隆兴寺的恢弘场景;荣国府将民俗文化、红楼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展示“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的古典气派,“刘姥姥迎贵宾”、《枉凝眉》《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等红楼主题演出让游客目不暇接。2月15日至21日正定旅游总人数133.84万人次,同比增长410.8%;门票总收入906.8万元,同比增长229.5%;旅游总收入30284.8万元。

平山县以全域旅游为特色,推出冬季年俗旅游品牌“平山喜乐年”活动,结合冰雪温泉旅游文化节、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有年味儿的旅游目的地。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现场制作的年糕,观赏非遗表演,还可以赏冰瀑、滑雪、泡温泉。节日期间,西柏坡纪念馆迎来了大批游客,游客们在这里追寻前辈足迹,学习西柏坡历史及精神内涵,接受文化洗礼,七天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5%。西柏坡滑雪场、白鹿温泉滑雪场、东方巨龟苑滑雪场等平山三大滑雪场,同时上演冰雪上的速度与激情。

鹿泉区各大景区节日氛围浓厚,抱犊寨景区“欢乐过大年春节大庙会”、封龙山景区“登山祈福别有封(风)味活动”、西部长青景区“过新年齐滑雪”活动、君乐宝奶业小镇“春节奶牛大君带您闯送好礼”活动等,让“百里画卷”精品旅游带精彩连连,人们尽情享受着旅游带来的乐趣。

都市游年味儿浓郁,庙会、灯会红火热闹。春节期间,省会到处张灯结彩,迎福纳瑞,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和红火的年味儿。“盛世欢歌”文化游园活动、“庆新春·欢乐大广场”活动在公园广场、街道社区等地轮番上场。滹沱河叶子广场、藁城宫灯博物馆举办了新春灯会,百余台花灯工艺精湛、美轮美奂,灯会期间藁城还举行了打铁花表演,让游客感受到了璀璨花火划过天际的震撼。动物园里举办了生肖狗年系列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活动中了解生肖狗年文化、犬科动物科普知识,同时感受过年喜庆气氛。

石家庄市假日旅游环境整体良好,旅游、公安、交通、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有力保障假日旅游工作,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假日期间,石家庄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游客普遍反映良好。(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