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水上运动队春节外地集训

2018-02-22 11:02: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春佳节,就在人们都沉浸在欢乐喜庆气氛中享受假期时,石家庄水上运动中心的运动员们,却在四川紧张地训练备战,为2018年将在石家庄举行的省运会上秣马厉兵。

2017年12月,石家庄赛艇队和皮划艇队的运动员与教练员共52人,集体前往四川南充市,在南充升钟湖开始了长达4个月的封闭集训。期间,正好赶上了南充十年不遇的降雪,这让小运动员们感到兴奋的同时,也给训练增加了意想不到的困难。由于降雪的原因,使得当地冬季本就潮湿阴冷的气候更加难捱。石家庄水上运动中心主任赵振杰告诉记者,“春节前南充每天的最高气温差不多都是只有零摄氏度左右,比石家庄还冷。这样的天气里,运动员每天都必须冒着严寒下水训练,许多选手的手指关节都出现了冻伤。”

但即使在如此严酷的环境中,大家仍然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省运会的备战当中。集训开始后,男女运动员可以按照作息计划轮休,而教练员因为既要带男队又要带女队,因此基本上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大年三十当天,运动员们还在上午进行了一次下水训练,为了增添节日气氛,全队在除夕夜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晚会,并在大年初一给放了一天假,让到南充两个多月都没出过门的孩子们,到市里去放松一下,好好感受感受年味儿。

“虽然训练环境比较艰苦,每天训练的强度也很大。但是孩子们的热情都非常高,从来没人说过‘苦’,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珍惜宝贵的训练时间,为了省运会能取得好成绩努力拼搏。”赵振杰说。此次集训以春节为节点共分为两个阶段,训练内容的侧重也有所不同。在第一阶段的训练后,选手们的竞技水平都有明显提升。石家庄市水上项目设项以来,便一直处于国内较高水平。上届省运会,石家庄代表团在赛艇和皮划艇项目上夺得了全部40枚金牌中的21枚,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石家庄选手郑毅夺得皮划艇静水项目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冠军,为河北时隔12年重夺全运会水上项目金牌。(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