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25日在石家庄举办

2018-02-26 08: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25日在石家庄举办

创业创新型小微企业占“重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2月25日,2018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解放广场举办,这场招聘会为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年首场大型招聘会。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求职者中应届高校毕业生较多。2018年用人单位中创业创新型小微企业较往年增多,对应届毕业生的政策较好。

创新型小微企业居多但少人问津

2018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主要定位面向有社会从业经验及未就业大学生群体,涉及医药/医疗、商贸/流通、建筑/房产、机械/加工、IT/电子、教育/培训、广告/传媒等诸多行业;涵盖销售、文秘、贸易、机械工程、建筑、管理、财务、计算机、教育等多类岗位。参会单位近800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5万个。

记者发现,毕业生们对创新型小微企业不太感兴趣。“还是希望第一份工作能到大点的企业,总觉得平台大,机会也能多些。”现场一位求职者拿着简历如此说道。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拿着登记表主动走上前去问求职者。“想找一份销售的工作吗?”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问一位正在看展牌的求职者。“没有工作经验没关系,我们会有前期培训,你们年轻人潜力大,欢迎你来我们这参与面试。”即使是这样,最终这位求职者也没有选择这家企业。对此,该房地产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不少毕业生都追求安逸,不愿意做销售这样的工作。

的确如此,不少应届毕业生觉得做一线操作工或销售员“太苦太累,且没面子”,因此不愿意选择。大多数求职者瞄准的目标仍是“最好能做办公室”。而技术类岗位,尤其是高级技工这一类,因其在能力、经验等多方面的限制下,问津者也较为稀少。

高校毕业生 首份工作该如何寻找

高校毕业生就业还有一个话题就是薪酬。那么对于首份工作的薪资,毕业生们是怎么看的呢?在昨日的招聘会上,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的孙浩说,自己的期望值是每月3000元左右,毕竟刚开始工作不能要求太高。记者注意到,2018年很多毕业生的期望薪资基本都在3000到3500元左右,和往年相比没有提升。现场采访后,记者注意到,2018年应届毕业生主动“降低身价”,主要是想先实现就业,然后做好职业规划。

高校毕业生首份工作该如何寻找呢?省人才相关负责人说,虽说现在的的毕业生们求职心态变得乐观了,但还是难免会发生期望值和现实之间产生落差的现象。为此,大学生应适当降低自己的就业期望值,积极主动寻找机会。“大学毕业生就业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专业选择合适岗位,切勿眼高手低。”该负责人说,毕业生还要注意不能光看重待遇、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更要关注企业发展前景以及人才培养计划。认清就业环境,找准了自身的定位,更有利于实现就业目标。当然,招聘企业也应对给应届毕业生机会,因才用人,让这些90后、95后求职者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