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藁城谋划重点项目143个总投资达1630亿元

2018-02-26 09:38: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藁城谋划重点项目143个总投资达1630亿元

“我们自主研发的快速止血产品,打破了进口产品对国内市场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该产品已在北京301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临床研究。”近日,在河北柯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胶原蛋白研究中心,技术总监张文峰自豪地说。据了解,该公司是藁城区2018年新引进的高端生物医药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税收6700万元,将为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新时代,新征程。藁城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实施“4+4+4”产业发展战略,扎实开展项目落地攻坚,通过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构建高质量招商队伍、打造高质量项目承接平台等措施,全力争引建设大项目、好项目,打造率先发展的新引擎。据悉,2018年该区共安排较大规模项目143个,总投资达163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343.59亿元,利税259.56亿元。

项目是强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载体。该区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对确定的143个重点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总投资550.45亿元的石药集团新药制剂产业化,乐华城、科一重工等44个结转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363.63亿元的旺洋国际商业广场、京津冀联创产业园等70个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716.45亿元的联合精准医学生命科技园、数字化智能立体物流等29个前期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据统计,2018年该区将建设超亿元项目120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50个,超百亿元项目3个。

招引高质量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前提。该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等重大战略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口,统筹全区招商资源,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门招商办公室,积极借助宏泰“泰智慧”、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等专业平台,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面向北上广深津等前沿区域,大力开展产业链、小团队、专业化、点对点精准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的好项目。

近期,平安云谷金融科技城项目、宇培华北(石家庄)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等5大重点项目集中落户藁城,总投资达到126.5亿元,正是该区借助宏泰产业市镇招商平台开展以商招商的实例之一。这些项目开工后,将进一步推动该区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栽下梧桐树,筑巢引凤来。该区按照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积极打造优质项目承载高地,探索推行“产业引领、基金操作”的现代园区管理模式,通过实施扩区托管,推动“新九通一平”工程建设等措施,致力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与藁城经济开发区(省级)打造成为项目落地、企业集中、产业联合的高质量发展平台。同时,该区还从改善“软环境”入手,实行“1+3”服务机制,确保每个项目都明确具体班子、落实具体人员、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并依托行政审批局推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打造服务高地,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记者王巍 通讯员王盟、张建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