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平山冶河湿地发现喜鹊尸体

2018-02-27 09: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发现的喜鹊尸体

2月25日,12名环保志愿者在冶河湿地发现了20多只喜鹊的尸体。日前,平山县森林公安局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石家庄市民高琼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和一些朋友一起成立了一个名为“华北环境前线”的民间公益组织。2018年2月25日,志愿者们在中华黑鹳的保护地平山进行巡护时,在东方巨龟苑附近的冶河湿地发现了很多喜鹊尸体,经清点,一共有20多只。附近村民告诉他们说,这些喜鹊可能是人为捕杀的,一些大型的鸟类已被捕杀者取走,而这些小鸟的尸体则被丢弃了。

据志愿者介绍,这片区域属于湿地保护区,有大白鹭、黑鹳等多种国家保护动物。高琼说,十多天前他们在这里巡护时,还没有发现此类行为,这些喜鹊尸体看起来也是死亡时间不长的。仅凭村民的说法,他们还不敢贸然下结论,但对此充满了担忧。

平山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之一,冶河和滹沱河湿地是大量候鸟、留鸟的栖息地、越冬地和繁殖地,也是鸟类迁飞通道上的中途停歇地、觅食地和集群活动区。2018年2月1日,平山县林业局曾发布了《关于开展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和破坏湿地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环保志愿者已将他们发现的情况反映给了平山县森林公安局。记者了解到,平山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已到事发现场进行了勘查,一旦定案后,将展开侦破工作。河北新闻网记者 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