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践行“四个意识” 强化担当担责

2018-02-27 11:14: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践行“四个意识” 强化担当担责

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与京津雄对接合作、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和开发区改革发展、做好2018年审计工作、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关于2018年在石家庄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指出省委、省政府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干部队伍作风提供了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的现实检验,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严格实行“任务、责任、问题、效果”四个清单制度,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与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精准帮扶企业和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实施20件民心工程等重点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好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保障和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强力推动与京津雄的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和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力度,依法依规制定政策,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和保障老百姓的利益。要把中央商务区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确保尽早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石家庄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指出要扎实开展升级进位活动,加快各开发区改革发展步伐。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学习对标先进经验,突出抓好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要加强对开发区领导班子的考核,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审计工作汇报,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利剑”作用,认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大力提高审计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要切实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业务技能知识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