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评剧《哑女传奇》获首都观众好评

2018-02-27 11:50: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亮相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

评剧《哑女传奇》获首都观众好评

2月25日、26日,作为“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的演出剧目之一,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演出的经典传统评剧《哑女传奇》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亮相,受到了首都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哑女传奇》改编自评剧《哑女告状》,是市评剧院一团的经典保留剧目。据该团负责人介绍,为了使《哑女传奇》更加好听、好看,该戏着眼于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对有关人物、情节和语言进行了调整和润色,使得故事脉络更加清晰,情节紧凑合理,人物性格更加鲜明丰满,语言的文学性得到进一步强化,并在进京演出前进行了反复排练与加工提高。演出现场,演员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曲折而耐人寻味的故事,委婉动听的评剧唱腔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座无虚席的剧场中掌声、叫好声不断。

“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九,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携手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等11家京津冀戏曲院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连轴大戏,集中展现京津冀戏曲艺术健康发展的新风貌和生机活力,并让京城百姓过足戏瘾。据介绍,此次演出季演出经典剧目荟萃,京剧《龙凤呈祥》、《凤还巢》,昆曲《牡丹亭》,评剧《花为媒》《狸猫换太子》等21台广受戏迷欢迎的剧目将相继亮相。(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