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马大哈”司机涉多项违法被查处

2018-02-27 11:47: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交强险、驾照逾期未审、车辆未年检……

“马大哈”司机涉多项违法被查处

车辆逾期未年检、驾照逾期未审验、无交强险……2月26日上午,一名“心大”的女司机这样开着车上路后,被卡口系统识破并通知路面交警拦截处理。结果,她受到总计近3000元的罚款,记3分,车辆也被暂扣。

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重点之一就是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2月26日上午,长安交警大队在体育大街与和平路口开展卡口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记者随执勤民警进行现场采访。

9时50分,一名男子驾车通过路口时,执勤交警的“警务通”接到卡口系统预警:该车辆涉嫌逾期未年检。交警立即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经查,该司机是2014年购买的车辆,应在2016年进行检验,但在之后1年多的时间里却始终未到交管部门检验。

“新车不是6年免检吗?”司机被查后尚不明白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6年免检,指的是不用上线检测,但每两年仍然要到交警大队审验,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并领取年检标……”对司机进行告知后,执勤交警依法对其执行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10时25分,又一名年轻男子驾车由北向南驶过路口时,卡口系统发出预警:该车辆车主驾驶证逾期未检。交警将其拦下,发现该男子驾驶证确实存在逾期未检验的情况,遂对该司机处以500元罚款。

10时35分,一名30岁左右的女司机驾驶一辆江淮和悦轿车经过路口时,交警接到卡口系统预警显示该车辆逾期未年检。而在交警检查过程中,发现除车辆逾期未年检外,该女司机还存在驾照逾期未审验,车辆未购买交强险的问题。

“这车闲了好长时间,今天刚开出来,我确实是疏忽了……”女司机对自己的行为很是后悔。

据介绍,该司机因驾照逾期未审验将被罚款500元,因车辆未年检被罚款200元、记3分,因无交强险上路,将受到双倍于交强险数额的罚款,罚款总额近3000元,还要被扣车。

当日上午,交警在卡口系统预警帮助下,还查获了多起车辆因逾期未年检以及司机驾照逾期未审验等行为。

据悉,此次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石家庄市交警紧紧围绕“以科技为支撑、以大数据为基础、情报指导警务”的总体思路,强化“情指勤”一体化勤务模式,充分整合数据资源,深入挖掘数据,实现精准、快速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同时提醒市民,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检验,购买交强险,及时审验驾驶证,否则不但会被处罚,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还有权拒绝赔偿。(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