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井陉县传统村落与庙会文化 研讨会将举办

2018-02-28 10:30: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井陉县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定于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在井陉县举办主题为“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井陉春节民俗展演暨传统村落与庙会文化在当代价值研讨会”。

届时,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近40位民俗专家和学者组成的专家考察组,将与省、市文联、民协、文化、宣传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千年古县井陉,就民俗传承、传统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庙会文化当代价值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与深入研讨。

据了解,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本次活动,为期4天,将先后考察南横口村井陉古瓷窑遗址和古村落价值、天长镇庄旺村祭河神仪式、天长宋古城南门前的庄旺拉花、东关渔家乐、梁家鹦垴拳等系列民俗活动。这一系列不仅对井陉春节民俗进行系统展演,还将对传统村落与庙会文化在当代价值具有积极的研讨价值。(记者董昌 通讯员姚晓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