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集中学习培训鼓干劲

2018-02-28 10:4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集中学习培训鼓干劲

纠“四风”、优环境、严作风、促发展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卫生计生委按照多年的惯例,开展了为期5天的以“纠‘四风’、优环境、严作风、促发展”主题的集中学习培训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和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学、集中精力学,达到收心、提神,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工作动力的目的。

收看石家庄市会议备受鼓舞

2月22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实况。聆听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的动员讲话后,广大党员干部内心备受鼓舞,一致表示:一定要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齐心协力,以开展全省“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以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为目标,强力推动、精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啃硬骨头”的勇气,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创新开放的思维,高质高效地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好服务;以“刀刃向内”的魄力,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创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质量,为石家庄市卫生计生事业增光添彩。

研讨发言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主动带头,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研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订案),最近省、市两会精神,2018年全国、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河北省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等内容。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如何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加快推进石家庄市卫生计生事业,优化省会发展环境做贡献,撰写了体会文章。

专家精彩授课人气爆棚

培训周活动中,市卫生计生委还特邀了多名专家教授举办精彩讲座,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审计账务管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场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2018年80岁的王瑞璞是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讲座中,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历史。全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阶段特征,讲述了制度自信的基本内涵。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市卫计委党员干部对我党光荣奋斗历程的理解,“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党性修养得到提升,灵魂得到净化。国家卫计委总审计师韦四皇、河北师范大学政教系王宝治也分别作了精彩授课。

市卫计委党员干部把这次培训比喻成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纷纷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培训活动与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新年度的重点创新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结合起来,真正解决好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