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三院入选全国百强数字化医院

2018-02-28 10:52: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三院参加了全国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并强势入选百强数字化医院。

为更好地方便百姓、服务患者,市三院将信息化作为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的重要手段。医院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建成了一个以临床信息系统为基础,以病人为中心,以优质、高效、低耗为目标,信息高度共享,集医院现代管理和医疗质量保证体系为一体的医院信息系统。如今,市三院信息化发展水平也已走在石家庄市卫生行业前列。

市三院在两个机房部署建设双活数据中心,通过数据的快速、自动切换,保障上层应用如门户网站、PACS、HIS等系统的高可用性。针对医院业务系统全部包含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两部分数据方面,每一部分的数据都包括了大量关键数据,因此市三院在设计存储系统的架构时采用了统一存储架构来满足各个业务系统对数据访问方式的不同要求。同时还在数据中心建设本地数据的安全保护体系,实现对不同应用系统数据如邮件、虚拟化、数据库、文件服务器等快速自主恢复与单文件恢复能力。通过建设双活数据中心,市三院信息化系统确保了关键业务高性能;利用连续数据保护确保核心数据不丢失;奠定未来私有云、混合云的基础;同时也将IT管理员从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可以参与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记者 王丽强采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