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9月将在平山召开

2018-03-02 11:42: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优三大组团核心区 打造16条旅游线路

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9月将在平山召开

3月1日,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动员会在平山举行。本届大会以“提升旅游品质、加速产业融合,积聚发展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成果”为宗旨,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全民行动”为原则,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产业提升为方向,着眼城乡一体、多规合一,统筹资源禀赋,扩展旅游内涵,创新旅游业态,围绕红色、生态、历史谋篇布局,做优西柏坡红色文化、温塘温泉康养、岗南滨水休闲三大组团核心区。

据了解,本届大会按照跳出旅游抓旅游、不以办会而办会的工作思路,发挥生态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园区优势、城市优势,全面丰富旅发大会内容内涵,彰显灵魂、凸显特色,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质量、上水平,推进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办成“永不落幕”的旅发大会。

坚持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凸显全域全季特色理念,立足平山县域面积大、旅游资源多的特点,全面整合“红、绿、古、温、特”资源禀赋,统筹生态环境、地理区位、基础设施、交通路网、产业基础、服务配套等各类要素,按照全域旅游总体规划,高起点做好旅发大会整体策划和顶层设计,全面实现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闻名的平山旅游IP。

坚持旅发大会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凸显休闲观光特色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时代消费需求为导向,推进休闲农业与观光旅游深度融合,引导旅发大会涉及的重点园区、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等产业,精准功能定位,创新特色产品,培育新型业态,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有市场、高效益的知名品牌,培育形成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

坚持旅发大会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凸显绿色生态特色理念,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旅发大会全过程、各环节,打造花海绿廊,治理河道水系,修复残破山体,整治农村垃圾污水,实施景观提升工程,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巩固“太行山东麓最绿的地方”,守护好绿水青山,建成省会西部生态涵养支撑区,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新板块。

坚持旅发大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凸显太行山风情特色理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四个村庄”建设为载体,谋划实施柏里溪、柏里水乡、乡村客栈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大幅提升乡村品质和内涵,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新农村。

坚持旅发大会与文化发展相结合。凸显老区平山文化特色理念,深入挖掘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历史底蕴,充分融入规划设计风格、景区景点建设、环境场景提升、民俗展演和实景演出等内容和形式,充分展现老区平山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内涵,把文化资源大县变成文化产业强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坚持旅发大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凸显辐射带动特色理念,在规划实施旅发大会的精品路线、观摩项目、景区景点时,将充分考虑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受惠率、脱贫产业的扶持壮大等因素,扩大覆盖面,延伸产业链,增强带动力,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致富,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加快推进同步小康步伐,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多。

坚持旅发大会与县城建设相结合。凸显山水城市特色理念,以“建设省会市域次中心,打造中等城市”为引领,以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和山水旅游城市”为目标,按照“一线一河一城两区十路十乡镇”思路,优化空间布局、增强载体能力、完善服务功能、创新管理体制,努力建成文化县城、美丽县城、红色县城、政治县城。根据举办旅发大会的要素要求,结合平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坚持办会办事相结合,主要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景区景点提升、环境景观打造、公共设施完善等四大工程,总投资204.87亿元。

另外,平山县谋划确定了中共中央旧址、中央部委旧址、李家庄美丽乡村等7个开放景点,红秀剧场、柏里溪等9个新项目,共计16个项目为旅发大会观摩点。对全县所有开放景区景点,按照“争创精品旅游景区、提升服务管理质量”的要求,在景区文化品位、服务设施、品牌营销、综合管理、智慧旅游等方面,全面进行对标提升。按照全域景区化标准,构建旅游服务设施和城市公共人文环境设施两大体系,主要包括旅游集散中心、驿站、导视导览、停车场、公交站厅、环卫设施、休憩设施等工程建设,树立平山县整体城市形象品牌。(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