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省原创舞台剧剧本开始征集

2018-03-02 12:02: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文艺创新 体现河北风尚

河北省原创舞台剧剧本开始征集

3月1日,记者从省艺术研究所获悉,由省文化厅主办、省艺术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即日起开始征集,征集时间截止2018年6月30日。

本次剧本征集活动包括河北省大型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与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两部分,征集剧本种类涵盖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等。据了解,大型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将面向全国征集2至3部,要求为适合河北省院团排演的大型优秀舞台剧剧本,创作题材主要限定在大运河文化、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将面向全省征集原创剧本8至12部,应征作品要求必须为原创剧本,鼓励讲述河北故事,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运河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京张冬奥会、雄安新区等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据介绍,针对入选作品,主办方将予以一定资金资助,并优先向省市级院团推荐排演。

据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剧本征集互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旨在推动文艺创新,加强文艺创造,提升文艺原创力,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发现和推出体现河北风尚的优秀作品,扶持和培育河北青年剧本创作人才,提升河北省舞台创作能力和水平。(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