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新春灯会流光溢彩年味浓

2018-03-02 11:59: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在滹沱河叶子广场,藁城宫灯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赏。记者 张晓峰摄

2月28日晚,滹沱码头叶子广场和藁城宫灯博物馆两处新春灯会现场,都灯光璀璨,热闹非凡,令游客们沉浸在浓郁的年味中。

过大年,逛花灯,新春灯会乐无穷!40组大型花灯、56组民族灯组,滹沱码头叶子广场上百余盏花灯,将景区装点成了一片彩色的世界。家住长安区的赵和平带着孩子来逛灯会,她认真地看着每一组花灯,还不时给孩子介绍着每组灯会的主题及寓意,她说:“赏花灯不仅能给游客带来视觉享受,同时还能感受到民间智慧和传统艺术,让人心情愉悦。”

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上,60余组大型花灯和上百盏小型宫灯扮靓园区,有雄狮闹春灯、连年有余灯、金狗迎春灯、二龙戏珠灯……给游客以视觉的冲击。现场,除了花灯和民俗表演外,打铁花表演同样让游客惊叹,当高温的铁水撞击到冰冷的墙体迸发出绚烂的铁树银花时,围观的人群禁不住为之欢呼喝彩!

据悉,“2018滹沱码头叶子广场新春灯会”、“2018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暨千年打铁花”活动将持续到3月3日,主办方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历史悠久的藁城宫灯,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丰富省会人民的春节文化元素和内涵,让传统特色民俗文化焕发勃勃生机。(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