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李丽英名师工作室探寻定瓷文化

2018-03-05 11:25: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裕东小学李丽英名师工作室成员前往保定曲阳,开启了一次定瓷发现之旅。

一进入曲阳县城,满眼都是雕工精美的汉白玉石。来到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大家不禁被大师们的工艺、人品所折服,一件件定瓷精品让大家啧啧称赞:薄如纸、白如玉、声如磬的品质如诗一般,大家纷纷从色彩、器型、品质上,寻找和感悟传统艺术之美。漫步在一个个展厅内,老师们被艺术包裹的心灵脉动深深震撼着,断代800年的艺术被抢救性恢复到如此完美,背后的心血和艰辛无法衡量,老师们感觉应该义不容辞地让这美丽的艺术在校园里得到传承。

之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定瓷工艺制作车间,从制模、拉坯、洗浆、雕花到烧制成型,全都是手工完成。著名工艺大师韩庆芳为大家示范了刻花工艺,刻制过程并无底稿,全部绘制一气呵成,令人惊叹。 (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