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奇葩”推销电话 让人一肚子气

2018-03-06 09: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报名参加了××电视台的有奖活动,可以低价购买珍藏书籍……”日前,石家庄市民宁女士接到一个这样的推销电话,在说明自己从未参与过这类活动并挂断电话后,对方竟几次三番打来电话骚扰,令宁女士气愤不已。

挂断推销电话引麻烦

3月5日,石家庄市民宁女士向记者讲述,有一天她在家中午休时,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打电话的是一个中年男子,上来就说我报名参加了××电视台的有奖活动,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购买珍藏书籍……”宁女士说,她当即回答说自己从未参加过这种活动,没想到对方的态度突然变得恶劣起来,她直接挂断了电话。

电话刚挂断,铃声就再次响起,接起来一听,还是那名男子:“没说完呢你挂什么电话啊?肯定是你报名参加了活动。”宁女士听后再次挂断了电话。不久,同一个号码又打了过来,宁女士没再接听,但电话铃声一直不断,吵得她没法午休,只好拔掉了电话线。

“我担心耽误了其他来电,很快又把电话线安上了。”没想到那个电话又打了进来,还是那名男子,嘻嘻哈哈地说:“怎么接了?反正我有时间,就给你打。”宁女士忍不住骂了他一顿,气得又拔掉了电话线。

宁女士说,以前她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有男有女,都是说她参加了什么电视台的活动,让她买书。开始自己真以为是家里有人参加了活动,问过全家人后大家都否认,这才意识到可能是推销电话。后来再接到这种电话,她都是直接以打错了为由挂断,没想到这次拒绝推销,反而遭到了对方的骚扰。

你接到过推销电话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有被“奇葩”推销电话气到的经历。

市民孙女士说,她以前接到过一个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推荐她买一款保险产品,她当即表示了拒绝,不想对方立刻指责她说:“大家都抢着要买,你为什么不买?”孙女士说:“我一听都愣了,电话推销还有强买强卖的吗?”

马女士则表示,最近她接到的一个推销电话虽然态度不错,但对方推销起来没完没了让人烦恼不已。“我几次告诉他我不需要这个产品,但每次刚说完他就立刻从头给我介绍一遍,大有我不买就不肯罢休的意思。我一直强调我有工作要做,要挂电话了,可是他仍坚持说‘姐,你再听我介绍一下’,最后我忍无可忍地挂断了电话。”

遭遇电话骚扰可举报

社会学家王雷介绍,推销员未经对方许可便打电话进行推销,本身就已打扰了他人生活和工作。“市民如果多次接到骚扰甚至辱骂的推销电话,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