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开学首日安全先行 消防官兵走进方北小学

2018-03-06 10:3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方北小学的学生们体验穿消防灭火服。记者胡雁冰 摄

3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走进辖区方北小学,组织全校6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以此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本领。

“教学二楼一教室发生火灾,请同学们听从老师的指挥,捂住口鼻,靠墙弯腰,快速有序疏散到操场……”上午10时,一阵急促而响亮的警报铃声响起。听到警报声后,老师立即组织同学们进行疏散,学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贴着墙壁和楼梯扶手,按照预定路线从教室紧张而有序地迅速逃离危险区域,3分钟后6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至操场。

演练结束后,大队参谋王依雪对此次演练作出点评,并结合学校实际,现场为广大师生普及日常防火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技巧,以及在校园和家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并希望广大师生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火灾的严重危险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平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消防摩托车和部分消防器材,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穿上消防灭火服,戴上战斗头盔,背上空气呼吸器,体验消防官兵的工作。活动使校园师生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到加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有效提升了校园火灾扑救中的战术运用、任务分工和协调配合等方面的能力。(记者胡雁冰 实习生赵霄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