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市民为公交志愿者献花

2018-03-06 10:2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公益爱心

石家庄市民为公交志愿者献花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市文明办征集的10多位志愿者专程赶到省会公交27路车队,向“27路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送上了鲜花。大家都表示,会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鲜花送给你们,向一贯以来践行雷锋精神的你们致敬!”当天一早,10多名志愿者就赶到省会27路车队,向“27路雷锋志愿服务队”中的两位成员李建永、尹岩岩送上了鲜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据了解,“27路雷锋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定期组织大家从事公益活动,好事做了“一箩筐”,成员们也个个都是热心人。

元氏县老人许景春身有残疾,老伴儿也患有股骨头坏死多年卧床,生活非常困难。本来许景春想靠着自家地里收获的北瓜筹集医药费,可惜遭遇了滞销,到2018年2月,仍有400多斤北瓜卖不出去。得知这一情况后,志愿服务队当即决定向老人伸出援手。2月7日,大家专门组织了义卖,好心人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不到一天时间北瓜就销售一空。事后,许景春老人还专门写下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路队。

服务队的成员李建永,不久前在开车时看到一位老大娘上车时非常吃力,一问才知道,原来老人刚刚做过手术。见状,李建永将老人背上了车,并为她安排了座位,到站后,又将老人搀扶下车,获得了老人及市民们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还有自费买来设备,长期为市民的车辆提供义务救援的尹岩岩和高江伟、主动为值班同事端来饺子的李豪杰以及众多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种种好事不一而足。

在接过志愿者们送来的鲜花后,李建永、尹岩岩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实际上在队里,还有很多感人至深的事迹。他们认为,正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才有了一次次爱的行动和善的传递,才能感染到更多的人,让爱心和公益的精神传播开来。“我们团队会再接再厉,将雷锋精神继续传递下去!”李建永和尹岩岩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