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小学生参观吕建江警务站 听民警讲述“吕伯伯的故事”

2018-03-06 10:27: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学生参观吕建江警务站

听民警讲述“吕伯伯的故事”

图为留村小学的孩子们到吕建江警务站参观。记者胡雁冰 摄

3月4日,留村小学的7名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吕建江警务站参观,听民警讲述吕建江的故事。

吕建江刚刚参加公安工作时,在汇通派出所留村社区当片警,曾任留村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当年他经常到学校给孩子上课。3月3日,留村社区民警韩文国给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打电话说,留村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入学时,吕建江已经离开留村,他们从没有见到过吕伯伯,但是经常听老师们讲起吕伯伯的故事,他们非常想来警务站看看吕伯伯工作的地方,想亲自听听他的故事。

3月4日上午,7个小学生、两位老师和韩文国警官一起来到了警务站。王永辉和同事们给孩子们看了吕伯伯的视频记录片,并给他们讲述了吕伯伯帮助群众的故事和他的微博。吕建江热心助人的故事,多次让老师和孩子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孩子们说,自己以后一定也会像吕伯伯一样,热心地帮助别人。(记者胡雁冰 实习生赵霄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