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2018年石家庄市将全民义务植树1300万株

2018-03-07 10:02:0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石家庄市计划完成造林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封山育林30万亩,8月30日前完成;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300万株。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动员会上获悉的。

会上下发了《石家庄市2018年农村重点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18年,省会将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广泛动员石家庄市机关事业单位、驻军、大中专院校、工商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员,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确保完成义务植树1300万株任务目标。

实施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其中,“一环”,即环城绿化林带工程。规划环城绿化林带,东为新京港澳高速公路,南为衡井线接青银高速公路,西为青银高速接京昆高速公路,北为北绕城高速公路,在以上道路两侧各建设500米宽绿化林带。环城绿化林带规划总长度13.06公里,绿化面积8.3万亩。

“一山”,即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结合《河北省太行山绿化规划》,继续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全年计划完成造林5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完成27万亩,在25度以上山场选择种植生态林树种,在25度以下的浅山丘陵区域种植经济林。而且春季完成造林任务不低于全年任务的60%,每个县(区)要建设一个不小于3000亩集中连片的造林片区;封山育林将完成30万亩。

“一河”,即滹沱河绿化林带工程。在滹沱河两岸行洪治导线外,原有已建的生态林带断档地带,建设各500米宽生态或经济林带,提升滹沱河绿化防护林带整体绿化效果,在市区北部形成一道完整的绿色长廊。规划新造林2.3万亩。

新元高速公路(衡井线至机场路段)两侧绿化林带改造提升工程中,将按照绿美廊道建设要求,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县实施,在新元高速公路(衡井线至机扬路段)两侧新建各50米宽、内低外高敞开式高标准景观林带,建设贯石家庄市境内最漂亮的绿美廊道,打造省会城市新亮点,展示省会新形象。绿化林带总长度26.449公里,绿化面积3967.33亩,栽植各类苗木38万株,并于2018年春季全部完成。(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