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中学生问卷调查创意书店

2018-03-07 11:02: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孩子们正在做问卷调查。

你知道我们石家庄有几家创意书店吗?你认为石家庄创意书店整体水平如何?寒假期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22班的60名同学,以“悦读让石家庄更美——石家庄创意书店与研究”为主题,对不同年龄和职业的市民进行问卷调查,探讨大家对省会城市石家庄“创意书店”的建议和意见。

在两周的时间里,孩子们来到商场、地铁站、公交站等地,共进行了3000多份问卷调查。在呈明书店,一位85岁高龄的读者欣然接受了孩子的调查,并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老人是解放后国家最早一批选送到国外留学的研究生,他几乎每天都来书店看书,希望这种创意书店能建在小区附近,方便更多的人来阅读。

经调研,孩子们发现,近年来石家庄市“人人爱读书,处处飘书香”的氛围日渐浓厚,逐步形成尊重知识、热爱阅读、追求创新、奋发向上的社会风尚。调研人数中,80%的人认为创意书店存在的意义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角色”;46%的人喜欢创意书店宁静的氛围和情调而光顾,也有36%的人是逛街看到才进去看看;对创意书店的不满意有图书品类、专业水平、阅读氛围等方面。学生王家宜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增强责任感和团队意识。(记者程丽娜)

此次活动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校本课程在寒假中的开展,目前该课程开展了7年,在学生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