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省首例捐髓博士生收到鲜花

2018-03-08 10:55: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首例捐髓博士生收到鲜花

第五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完美收官

志愿者吕欣。

3月7日,河北省首例捐髓博士生吕欣、提倡“日行一善”的汇春博物园董事长赵汇强收到了鲜花。至此,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网信办主办的第五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完美收官。值得一提的是,桥西区、藁城区、新华区等也纷纷开展了“鲜花送雷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昨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博士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吕欣,接过了志愿者送上的鲜花。吕欣是目前河北省学历最高的捐献者。2016年,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2017年3月,吕欣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原本就是我的天职,同时我也是一名志愿者,所以当我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就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了。”吕欣说,希望更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帮助那些患者和家人回归幸福生活,这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昨日,志愿者将一束鲜花送到汇春博物园董事长赵汇强手中。汇春博物园倡导“日行一善”,员工每日从工作、生活中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并列入到日常行为规范中。他们还联合多家企业组成公益联盟,开展了不少公益活动。

截至昨日,第五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完美收官。3月3日至7日,志愿者共向一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了鲜花。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的活动辐射范围非常广,桥西区、藁城区、新华区、正定县、栾城区、平山县、裕华区、赵县也纷纷开展了“鲜花送雷锋”活动,广大市民争当送花志愿者,为“身边雷锋”送上鲜花,在石家庄市营造了“敬雷峰、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苗静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