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交警“猎鹰行动”查获10辆套牌出租车

2018-03-08 11:41: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猎鹰行动”查获10辆套牌出租车

10名嫌疑人已全部拘留

图为交警查获的套牌出租车。记者胡雁冰 摄

3月7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了针对套牌出租车的“猎鹰行动”。

行动前,市公安局交管局情报中心通过大数据研判,锁定了在石家庄市存在的一批疑似套牌出租车,并初步掌握了这些车辆的外观特征、行驶规律、活动区域等基本信息,对此次“猎鹰行动”精准打击套用他人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动中,情报中心工作人员将发现的疑似涉案车辆信息第一时间源源不断发布给各个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各大队立即调整路面执勤力量,调派机动力量,采取固定岗位拦截、机动力量巡逻发现等查缉战术对疑似涉案车辆进行精准布控、拦截、查扣。

上午9时,记者随裕华交警大队民警一起行动。路面民警接到情报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发现该辖区有一辆疑似套牌的非法营运出租车。接到通知后,交警火速赶往现场,依法拦停该车辆。被交警拦停后,司机正积极配合着交警检查。检查过程中,又一辆同号牌的“出租车”撞入交警布下的网中,交警马上拦停第二辆“出租车”。

第二辆车司机心里有鬼想逃跑,交警马上采取查缉战术。很快,想逃跑的司机被交警成功拦停。两辆车外观并无二致。经过交警确认,其中一辆是真的出租车,另一辆是套牌车。

随后的查缉过程中,类似的“二胞胎”、“三胞胎”出租车接连落网。记者从裕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套牌出租车司机没有受过正规的从业资格培训,缺乏安全意识,而且套牌出租车多为套取正规车牌照号码或者伪造牌照,行驶过程中无视法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另外,套牌出租车大部分是未经合格检验的二手车,甚至是报废车,有些车辆还被擅自改装,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车辆也没有购买相关保险,一旦发生问题,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猎鹰行动”已在石家庄市共查扣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出租车10辆,10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被拘留。(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