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四岁男孩独自找妈妈 热心辅警安全送回家

2018-03-08 11:41: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急着出门,粗心的妈妈未关屋门就将孩子独自留在了家中。孩子为了找妈妈,迷失在了地下车库,幸亏派出所辅警及时发现,安全将孩子送到家人身边。

3月1日早上,栾城区公安局南高派出所辅警蒋鑫和妻子准备开车去上班。行至福美小区地下停车场时,发现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手里拿着鞋,赤脚走在停车场,边哭边喊妈妈。当时车库里除了他们夫妻二人,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身影。为孩子安全考虑,二人把孩子抱到车上,开启暖风,为孩子穿好鞋。

为孩子取暖的同时,蒋鑫的妻子耐心询问孩子的情况。可孩子年龄太小,只记得妈妈叫玲,其它的都回答不上。蒋鑫只好打电话寻求辖区派出所民警帮助。与此同时,蒋鑫通过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业主微信群等方面入手,扩大搜寻渠道。经多方寻找终于在几小时后找到了孩子的妈妈。原来,小男孩就住在福美小区。早晨,男孩妈妈赵女士因为着急到市里进货,走时忘记关闭屋门。4岁的儿子醒后在家寻找妈妈未果,便独自走出家门,迷失在了小区车库。匆匆赶回来的赵女士,见到自己的儿子后,紧紧地将孩子抱在怀里。“多亏了民警,孩子才安然无恙。”赵女士感激地说。

3月2日上午,赵女士又专程来到南高派出所户籍室,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南高派出所蒋鑫手里,用一面小小的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龚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