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三游客爬野山被困 民警消防星夜搜救

2018-03-09 09: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忠勇)近日,3名游客结伴到苍岩山景区附近游玩,结果迷路被困在苍岩山附近的山上,随后报警求援,最终在井陉县公安局苍岩山派出所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经过6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最终将游客送到山下。

3月3日20时许,井陉县公安局苍岩山派出所民警接游客高某报警,有人被困在苍岩山附近山上,请求救援。

接报后,该所民警当即向其询问具体情况,高某称,他和孙某、李某3人在石家庄同住一个小区,平时喜欢爬山,当天下午14时许,他们3个年青人结伴到苍岩山景区附近的胡家滩西垴游玩,本想玩一会儿就下山,不想上山后不熟悉地形,天黑了也没找到下山的路,自己又不慎坠滑入十余米下的斜坡山洞,受了伤,无法移动,一个同伴施救时也被困,不知道这是什么位置,只能大概说明白天游玩路过的建筑物。

了解情况后,该所所长王鹏华感到夜间救援的难度很大,不仅天黑找不到进山的路,而且缺乏救援工具,便立即向县局指挥中心反馈警情,要求速派警力增援。接着,他带领民警辅警李海庭、张晓腾到驻地胡家滩村找到两名经常上山放羊熟悉路况的村民作为向导,领着他们向被困人员地域进发。

他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基本确定了被困3人的位置,此地距胡家滩村大约七八里路。23时许,县公安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来与他们会合,共同展开救助。民警与消防官兵在当地百姓的带领下,徒步摸索着进山。

到达现场后,由于高某等3人被困时间长,情绪高度紧张,体乏无力,已无法自行走路,救援人员或搀扶或背着被困人员艰难跋涉,小心翼翼往山下挪。经过6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到次日凌晨3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将3名被困男子安全护送到山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