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市将补栽补植树木 主城区消除黄土裸露现象

2018-03-09 09:49:0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见黄土只见树”

石市将补栽补植树木 主城区消除黄土裸露现象

2018年,石市将对主城区范围内绿地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完成缺苗断垄补植、空置树坑补种、景观效果不佳树木更换等工作,在主城区消除黄土裸露现象。这是昨日记者从石市园林局获悉的。

据介绍,2018年,石市园林部门将继续实施树木补栽、补植和见缝插绿。对主城区二环以内缺失的行道树进行补植,并更新存在安全隐患、树龄老化的树木;对主城区一级、二级道路分车带内绿篱缺苗、断垄及游园绿地草坪“斑秃”进行补植,通过补栽、补植和见缝插绿,打造城市林荫路,在主城区绿地内彻底消除黄土裸露现象,并围绕补栽补植、浇水冲洗、植物修剪、绿地保护、病虫害防治五大管护规定动作,结合各季度管护要求和重点,积极开展管护提质专项行动,打造园林绿化管护样板街道和样板公园广场。坚持“生态优先、因树制宜、匠心独具”的原则,将每一株绿植都打造成艺术品。

另外,2018年石市将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技术指导,做好古树名木鉴定、建档、挂牌及保护复壮,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细化古树名木保护方案,积极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教育等工作。

另据介绍,2018年石市将在重要街道和节点增设园林艺术景观,其中在体育大街、裕华西路等主要街道分车带增加造型油松、对节白蜡、小叶女贞、黑松等具有艺术品位的造型植物。在城市重要节点布置石市获得“燕赵风情”城市雕塑大赛一等奖的《无极剪纸》《织舞纱韵》《赵云》《连心台》等作品,提升艺术品位。 (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